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你們好好珍惜」 媽媽大愛救6人

2019/03/31 06:00

▲台中榮總追思活動中,器捐與受贈者比出愛心姿勢,一起讓愛延續。 (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請你們好好使用身上的器官,因為這是我們的家人用生命換來的!」台中榮總昨天舉行器捐感恩活動,53歲器捐者李美慧去年6月捐出心、肝、腎、眼角膜, 讓6個家庭受惠,她的女兒向受贈者誠心呼籲,同時李美慧的家人見到她的大愛付出,也全數簽下器捐卡。

在追思活動上,放映懷念李美慧的影片,回憶她從愛漂亮的少女與丈夫林晉丞一見鍾情結婚、生育3名子女的幸福日子,但她在10多年前罹患中樞神經疾病,肢體逐漸退化,擔任客運司機的丈夫一路陪伴,每天跑車後再到醫院照顧,雙方非常恩愛。面對妻子的離開,他只希望太太「在天上能幸福快樂就好」,字字深切表達不捨,在場者流下感動眼淚。

李美慧的大女兒代表器捐者家屬致辭時說,一開始是自己去簽署器捐卡,媽媽發病知道後,也吵著說人走了,器官用不到,希望給有需要的人使用,讓其他人活下去,交代「生命走到盡頭時做全身捐贈,否則化成灰什麼都沒了!」

李美慧的小女兒說,去年6月媽媽昏迷送急診,醫院判腦死前,媽媽還來托夢說2次判定都會過,後來捐出心、肝、腎、眼角膜救助6人。

另一名14歲蔡小妹天生沒有左腎、右腎功能差,小六就開始洗腎,在讀國中前終於等到腎臟移植,現場感謝器捐者與家屬的大愛。她說,自己的偶像是羽球好手戴資穎,但自己從小就虛弱、不能做什麼運動,但移植腎臟後,現在終於能打羽毛球,且打排球也可以上場,不必再坐冷板凳,更進入班上隊伍當候補球員比賽。

台中榮總移植委員會主任陳呈旭說,國人等待器官移植近萬人,但每年器捐者僅100多人,以需求量最大的腎臟來說,等待腎臟有8000人,每年卻僅200顆腎臟捐出,有需要的人總是要等很久,希望民眾能在生命末期時,將有用的器官捐出,讓生命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