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快打完 嬰幼兒第2劑免擔心

2016/12/18 06:00

未滿3歲的嬰幼兒,應接種兩劑流感疫苗,兩劑要間隔4週以上。 (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即將用完,有些嬰幼兒只打了一劑疫苗,還沒打第二劑,家長擔心:「萬一疫苗用完了,該怎麼辦?」疾病管制署表示,會幫嬰幼兒保留部分劑數到本月底,若還沒帶小孩施打的家長,可把握機會。

流感疫苗分3歲以上(0.5ml)和3歲以下(0.25ml)劑型,若8歲以下初次接種的兒童也是要接種兩劑0.25ml劑型,兩劑要間隔4週以上。因此有些嬰幼兒之前接種了一劑,還得再接種一次。

部分家長會擔心,若小孩已接種了一次流感疫苗,但因公費流感疫苗快要用完,無法接種第二次,未能有足夠的保護力。

疾管署保留到31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預估未來一週,各縣市疫苗會陸續用完,但為了初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嬰幼兒提供完整保護力,會預留部分劑數到本月底,家長一定要按時帶嬰幼兒去接種疫苗。

疾管署人員建議,各縣市已經將剩餘流感疫苗回收到特定合約院所和衛生所,民眾接種前,應先洽詢當地衛生局、衛生所,或撥打1922免付費防疫專線,以免白跑一趟。

疾管署呼籲,別輕忽流感嚴重性,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降低重症、死亡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