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治療腰椎滑脫 人長高又見大咪咪

2016/11/05 06:00

陳貞岑(右)十分感謝黃裕涵醫師(左)為她手術,讓她長高且身形挺直。(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

醫療用品社老闆娘因腰椎第4、5節滑脫,痛到舉步維艱,且姿勢歪斜,變成駝背、凸肚怪模樣,在接受微創腰椎融合手術後,不僅行走自如,且腰背挺直,親友告訴她:「妳不只長高、變瘦,而且終於發現妳有『大咪咪』!」

在草屯鎮開設醫療用品社的陳貞岑,近兩年因腰椎滑脫,只要腰挺直就會壓迫神經,出現劇痛,導致她必須駝背才不痛,但一隻腳的神經仍受到壓迫,以致常出現跛腳、駝背、凸肚的怪模樣,讓她很難過。

上個月她更痛到無法走路,曾經有一週時間都睡在店裡,為了走到佑民醫院骨科門診,才只有30-40公尺長的路,卻走了10分鐘才走到,她說:「再不動手術,恐怕就要坐輪椅了!」

佑民醫院骨科醫師黃裕涵為她進行微創腰椎融合手術,將滑脫部位推回,並以鋼釘固定,還修掉壓迫神經的骨刺,手術後的第2天就能下床走路,腳痛症狀也消失。

黃裕涵表示,腰椎滑脫的人不少,有的人是因外傷造成,有的則是退化,即背部力量不夠而韌帶鬆掉。並不是所有腰椎滑脫的患者都要開刀,有的只要鍛鍊強化背、腹肌,就能減緩疼痛不適感。

陳貞岑昨日開心舉辦感恩茶會,感謝黃裕涵和護理團隊,並表示,出院後整個人感覺獲得重生,不只腰背挺了起來,且親友均驚呼:「妳長高又變瘦了!」女兒更笑說:「我終於看到妳的『大咪咪』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