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盯電腦下班滑手機 小心「乾眼症」

2015/06/18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時間與頻率增加,每天觀看螢幕時間超過12小時,用眼過度,讓「乾眼症」躍升為現代科技產業下的文明病之一。眼科醫師表示,目前全台預估約600萬人為乾眼症所擾,換言之,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罹患乾眼症。

双眼明眼科診所醫師王元聖指出,乾眼症是門診眼疾中少數「跨齡化」的疾病,熟齡族多因瞼板腺功能退化,無法分泌足夠油脂保持眼睛濕潤而罹患乾眼症,年輕人則是熬夜上網「打怪」、掌上手機滑不停,上班族則可能長期待在乾燥的空調環境所致。

王元聖表示,高達86%的患者屬於淚膜油脂層異常,不適症狀不只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更導致角膜病變,影響視力,持續不理的話,還可能會角膜表皮糜爛,引起細菌感染,甚至可能失明。

王元聖說,眼睛乾澀有刮刺感、易受風吹或煙燻刺激、隱形眼鏡配戴時間越來越短,都可能是罹患乾眼症的徵兆,不見得眼睛乾澀才叫乾眼症,眼淚流不停也是指標之一,若有不適應盡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