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小腹婆」 寒冬抽脂好照護

2019/12/12 05:30

▲醫師為民眾進行腹部抽脂手術。(照片提供/林孟羲)

文/林孟羲

經過一整年繁忙工作,歲末年終長假多,不少人會選擇此時進廠雕塑曲線,想要利用長假進行比較完善的修護照護,告別「小腹婆」。

每年此時體雕門診量約增加2-3成,體雕抽脂項目需求從手臂蝴蝶袖、腹部、大腿環抽等,不過,通常以小腹抽脂居多,應該與現代人長期坐在辦公室,久坐、缺乏運動及飲食習慣不正常,不斷累積腹部贅肉後,不知不覺出現大腹便便。

減肥通常會從控制飲食、運動著手,但這兩種方法對於局部性的贅肉通常成效不彰,因為大腿、手臂及小腹通常都是比較頑強的脂肪地帶,這時就會求助於整形外科。

抽脂並非減肥,抽脂前、後還是要保持正常作息及飲食習慣,是根本之道,抽脂也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一定要慎選合格的整形外科醫師,聽從醫師專業建議。

寒冬抽脂除可以用年假等長假休息外,在術後照顧上,也不會因為夏季流汗導致傷口比較不好照顧;抽脂後,還需要穿著專門的塑身衣褲來塑型,若在冬季穿起來較不悶熱,可以幫助抽脂後肌膚快速恢復平整,對於恢復期也有幫助,可以讓術後效果更好。

此外,冬衣可以遮掩術後的瘀青及傷口,且冬季環境溫度越低,基礎代謝率會增加,有助於術後的身形維持,但過量的飲食還是會造成脂肪累積。

不少人希望透過手術恢復原本的好身材,讓線條更具美感,但安全還是考量的首要重點,畢竟任何手術都有其風險性,術前一定要加以評估。

另外,需要進行全身麻醉時,也要進一步確認就醫場所是否遵守麻醉的標準作業,及聘請合格麻醉科醫師操作,以安全為前提來進行美好身形的雕塑。

(作者為雅丰麗緻診所副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