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新增2例重症 9月大女嬰併發脊髓炎

2019/11/19 16:00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下降,但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仍新增2例重症,分別是北部3歲女童、9個月女嬰,其中,女嬰尚在住院治療中,提醒家長不可輕忽。

根據疾管署資料,在新增的2例腸病毒重症中,3歲女童於10月21日發燒就醫診斷為腸病毒,10月29日因高燒且伴有手腳麻痺、面癱、步態不穩等情形再度就醫,確診感染克沙奇A6型併發腦幹受影響;9月大女嬰,則於10月25日至27日陸續出現發燒、四肢僵硬、手腳無力等症狀四度就醫,確診為腸病毒71型併發急性脊髓炎。

目前2名個案經治療後,3歲女童已出院,9月大女嬰意識清楚,仍在一般病房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9971人次,較前一週下降且已低於流行閾值1萬0500人次;今年累計59例腸病毒重症,其中1例死亡,感染型別以腸病毒71型占46例最多。

疾管署提醒,近日天氣轉涼,腸病毒疫情持續下降,但家長等幼兒照顧者仍應持續加強手部衛生,以遠離腸病毒威脅;如家中幼兒確診腸病毒,必須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避免造成幼童間交叉感染,並加強留意重症前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