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全台大「烤」! 中市府傳授低碳小秘訣

2019/09/13 11:23

中市府宣導使用電烤爐烤肉低油煙最健康。(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秋節民眾常會烤肉慶祝,台中市環保局今(13)日宣導多利用電烤爐、烤箱、烤盤等工具,替代傳統碳火燒烤,藉由低油煙料理,避免產生過量二氧化碳、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等污染物,維護環境與自身健康。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中秋烤肉已成為家庭團聚的必備重頭戲,市府尊重國人長久以來的風氣與習慣,但木炭燃燒過程中容易造成空氣污染,對自身與他人健康造成影響。

吳志超說,若以每燃燒1公斤木炭會產生3.7公斤二氧化碳估算,使用1包3公斤木炭進行烤肉,將產生約11公斤二氧化碳,建議民眾可改用電爐、瓦斯爐等方式烹飪,減少煙燻及有害物質,度過一個低碳無煙的中秋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