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關心原民健康 原民區免費健檢開跑

2019/03/13 21:14

高醫巡迴醫療健康篩檢活動今起開跑。(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原住民區地處偏遠,社區民眾就醫不便,高醫巡迴醫療團隊深耕山地醫療多年,今年6場健康篩檢活動今起開跑,首日有80人完成健康篩檢。

高醫巡迴醫療健康篩檢活動今起開跑。(高醫提供)

今日天未亮,高醫醫療團隊及高醫大學生志工便出發前往桃源區建山部落,展開健康篩檢活動,希望讓原鄉族人也有平等醫療篩檢的機會。

高醫巡迴醫療健康篩檢活動今起開跑。(高醫提供)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高醫守護原民健康,安排院內肝膽內科、婦產科、家醫科、牙科、兒科等專科醫事人力一同進行健康篩檢,除了基本身高、體重、血壓量測外,還有腹部超音波、子宮頸抹片、牙科篩檢、血液檢查等,再搭配相關衛教及義賣活動。

今年6場健康篩檢活動,配合族人作息,從上午6點半至12點,3個原住民區外,還有杉林大愛園區,依序為今日桃源建山里活動中心、14日桃源拉芙蘭里活動中心、16日杉林大愛園區、17日上午那瑪夏達卡努瓦衛生及下午民權活動中心、23日茂林多功能活動中心、24日茂林萬山籃球場。

侯明鋒表示,高醫從1988年率先深耕高雄市山地醫療迄今,守護那瑪夏、桃源、茂林等原鄉居民不間斷。2001年起更承接中央健保署的高雄市山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投注無數人力心力,全力照護偏鄉民眾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