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銀髮族肌少症跌倒風險增三倍 皮拉提斯增肌力

2017/10/31 15:19

增加肌力的方法包括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而運動最好是抗阻性運動。(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銀髮族若有肌少症,跌倒的風險增加3倍,還容易造成下背痛問題;根據台北醫學大學復健科統計,下背痛病患比例約佔70%。醫師建議,阻抗性運動如皮拉提斯是很好的運動方式。

增加肌力的方法包括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而運動最好是抗阻性運動。(記者吳亮儀攝)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主任康峻宏說,下背痛的病患多是因為脊椎老化、退化或使用過度,而肌力在其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之一。

康峻宏說,銀髮族若有肌少症,跌倒的風險是沒有肌少症的3倍,而增加肌力的方法包括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而運動最好是抗阻性運動,例如皮拉提斯就是注重核心肌力的運動方式。

康峻宏說,皮拉提斯可以針對脊椎不同功能性加強動作功能訓練,包括銀髮族、上班族、肥胖、肌少症、下背或是肩頸疼困擾者、術後健康恢復需求、產前、產後或需要運動訓練者都適合這項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