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臭人」幼教師 微波熱能除患保住飯碗

2016/08/02 20:27

腋下多汗異味可用微波熱能來破壞腋下汗腺,看起來很像雷射操作方式。(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某年輕幼教老師汗腺發達,幼兒園小朋友嫌她臭,家長還投訴,園方曾要她轉他職,經求助草屯鎮佑民醫院皮膚科醫師,使用免侵入式「微波熱能抑汗」手術,破壞大小汗腺,順利消除體味,也保住工作。

這位被幼兒園小朋友取了「臭臭人」外號的20多歲幼教老師,儘管在冷氣教室依然頻頻出汗,小朋友受不了她的體味,都離她遠遠的,家長也為此投訴,園方曾要她轉他職,她受到嚴重打擊,決定動手術來解決腋下多汗異味問題。

草屯鎮佑民醫院皮膚科醫師曾彥碩建議她使用免侵入性的「微波熱能」抑汗手術,破壞造成腋下造成多汗的小汗腺,及形成狐臭的大汗腺,手術後當天即返家。後來順利解決異味問題,保住飯碗。

醫師曾彥碩表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大多是遺傳而來,且因台灣炎熱潮濕更提高多汗症的好發率。

微波熱能抑汗機目前只用在腋下,其他部位多汗症還在開發技術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