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量喝咖啡 至少有四種功效

2016/07/26 16:02

愛喝咖啡的民眾,如果不超量的話,喝咖啡對身體是有益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作時、讀書時,許多人總是喜歡來一杯咖啡,尤其是便利商店林立的台灣,想馬上喝到咖啡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雖然過量的咖啡確實會對身體不好,日本教授表示,適當的喝咖啡對人體是有益處的。

便利商店以及咖啡廳林立,讓人們想買到咖啡不是件難事。(美聯社)

根據《日刊ゲンダイ》報導,東京藥科大學的教授岡希太郎,主張喝咖啡對人體有幫助,原因基於咖啡擁有的四種成分:「咖啡因」、「綠原酸」、「菸鹼酸」、「NMP」。他表示此四種成分可以有四種功效,分別為「咖啡因抗發炎」、「綠原酸抗氧化」、「菸鹼酸保護血管壁」「減少血中脂肪」以及「NMP刺激副交感神經,並促進大腸蠕動」。

其中最受矚目的為咖啡的淨血功能。因為綠原酸進入體內,在肝臟代謝後能預防血管內的血小板凝集,保持血流通暢。而咖啡香味成分中的甲酸,也具抑制血栓形成功效,加乘效應下,預防動脈硬化或降低中風、心肌梗塞等風險的效果就出來了。」

不過超量的喝咖啡也是不好的,一天最理想為3~4杯,另外若想藉由喝咖啡減重,可在飯前喝杯淺烘焙咖啡,成分當中的綠原酸可有效減緩吸收糖分的速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