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吃蘑菇毒死17人?」 食藥署:無科學論述

2015/11/30 21:13

食藥署指出,網路流傳「蘑菇中毒造成醫院死亡17人」的訊息,其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圖為可食用的巴西蘑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游文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今(30)日公告指出,近來發現社群網站臉書、LINE上出現「蘑菇中毒造成醫院死亡17人」的訊息,引發消費者疑慮。食藥署表示,該訊息內容並沒有相關資訊來源,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關於食品問題的傳言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

關於「蘑菇中毒造成醫院死亡17人」謠言,內容指出,「緊急通知:這是國內醫大訊息,已經死去17人,友情提醒:-最近醫院急症診治的患者大都是蘑菇中毒,今年蘑菇豐收,蘑菇可以和小白菜一起炒,但不能和茄子一起吃,會中毒,在水焯(把蔬菜放到沸水中略微一煑就撈出來)蘑菇的時候放大蒜,如果大蒜變色了,就有毒,不可食用。而且蘑菇和小米、大黄米千萬不要同吃,會產生一種毒素,醫院暫時治不好,後果很嚴重 ,望大家相互轉告……」。傳聞引發部分消費者的疑慮。

食藥署30日闢謠,「網路流傳『蘑菇中毒造成醫院死亡17人』的訊息,其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

食藥署提醒民眾,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