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老師心臟病發OHCA獲救 重生2年後學CPR巧遇恩人致謝

2023/12/30 12:59

楊梅高中體育老師朱志欽(前右2)向消防隊員楊世豊(前右1)與李岡鴻(前右3)致謝。(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54歲桃園市楊梅高中體育老師朱志欽2021年9月間某晚睡覺時,心臟疾病發作導致他失去生命徵象,家人緊急報案後,消防隊員電擊他並施予心肺復甦術,才從鬼門關將朱拉回,日前朱與友人一起到復旦消防分隊學習CPR時,特別向救他的2名隊員致謝;無獨有偶,29日中午,邱姓婦人同樣由家人陪同到復旦消防隊,感謝消防隊員將一度病發陷入瀕死狀態的她,平安救回。

朱志欽說,當年病發時,感覺就像在睡夢中掙扎無效,而逐漸失去呼吸、心跳,他的妻子發現後,趕忙打119求助,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除通報復旦消防分隊派員救援外,也透過電話線上教導朱志欽的家人為他施予CPR,待消防隊員楊世豊與李岡鴻趕抵朱家,隨即接手進行電擊,並施予CPR、給氧等緊急處置後,朱順利恢復意識,緊急送到醫院治療後,朱喜獲重生,並開始路跑健身。

日前朱志欽與一起路跑的友人前往復旦消防分隊學習CPR,巧遇楊世豊與李岡鴻談起往事,才知道2人正是他的救命恩人,連忙致謝。

另,邱婦12月18日晚間6點多獨自外出,因天氣寒冷,她返家後隨即不適還暈了過去,她的女兒打119求助,復旦消防分隊隊員錢永、涂家維趕抵後,緊急搶救陷入瀕死狀態的邱婦,後經送醫治療,邱婦已於22日出院,她為了感謝消防隊員的救命之恩,29日中午由家人陪同,前往復旦消防分隊致意,讓消防隊員們都感到非常溫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