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歲女反覆心悸多年 電燒手術根治

2023/12/07 15:03

44歲楊小姐有反覆心悸病史,至麻豆新樓醫院求診確認「陣發性上心室頻脈」,麻豆新樓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昭佑以電器燒灼手術後根治。(麻豆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44歲楊小姐有反覆心悸病史,至麻豆新樓醫院求診確認「陣發性上心室頻脈」,麻豆新樓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昭佑以電器燒灼手術後根治。

楊女曾在各大醫院看診過,一直沒有找到病因,只能偶爾吃些抗心律不整的藥物控制,心律不整發作時,心跳都快得像在跑馬拉松一樣,莫名其妙就跳到每分鐘170、180上下,相當不舒服。

最近在無任何前兆下發作,跳得特別久,經麻豆新樓醫院急診團隊做完心電圖,發現「陣發性上心室頻脈」,先用靜脈注射藥物終止心律不整。

回診時經陳昭佑解釋心律不整可以透過電氣燒灼手術根治,麻豆新樓醫院與成大醫院兩院目前有良好的合作,因此病人可以在麻豆新樓醫院做完相關檢驗以及超音波檢查,便可安排電氣燒灼手術的進行,既便利又可安心,手術相當成功,楊小姐術後終於不再被不定期亂跳的心臟困擾。

陳昭佑表示,心跳突然跳很快的「陣發性上心室頻脈」可以分成兩種主要的病因,一是病人的心臟多長了1條不正常的電線,因此會「相拍電」,這條電線有些人長在房室結的旁邊,有些人則長在心房跟心室交界處。

另外較少見的則是心臟內多了1個不正常的放電點,就像多了1顆電池,也會胡亂放電。電氣燒灼手術,就是透過將電線導極放入心臟做檢查,找出不正常的電線或者放電點在哪裡,再用電能轉化成熱能的方式將他燒灼去除掉。

楊女心律不整屬於多一個不正常放電點的「心房頻脈」,目前心房頻脈的電燒手術,現今 3D立體定位技術的發展,能夠很清楚的定位出不正常放電點的位置,一般來說手術成功率都高達九成五以上,是非常成熟跟安全的微創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