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原大學醫工系副教授病倒 學生主動照顧協助如廁、洗澡不喊苦

2023/11/15 11:44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王明誠(中)病倒,學生許家瑋(左)、李東錦(右)主動擔起照顧的責任。(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王明誠,10月10日晚間因血糖飆高緊急送醫,醫師診斷為急性酮酸中毒,一度病危,治療期間又因敗血症引發急性心內膜炎,目前仍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住院治療中。獨居的王明誠身邊沒有親人,他的實驗室學生李東錦、許家瑋主動擔起照顧王明誠的責任,餵食、推輪椅、協助如廁與洗澡等,待師如父,蔚為佳話。

目前就讀醫工系碩士班1年級的李東錦,自大學2年級起,就加入王明誠的實驗室,他說,老師平日很照顧學生,亦師亦友,除了常帶學生們去吃飯,也會找來在業界服務的學長姐,分享工作心得,對於拓展他的視野非常有幫助,如今老師生病,他當然要盡一己能力來照顧老師;從醫工系碩士班一路念到博士班的許家瑋也強調,他與老師的關係就像家人,「家人生病了,他當然要盡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只盼老師能盡快恢復健康,繼續指導學生們的學業。

另,醫工系友會的會長賴政隆,也委託正就讀醫工系碩士班的兒子賴家輝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附近租下套房,讓照顧王明誠的李東錦、許家瑋等學生們,有休息的處所,免去學生們在龜山與中壢間奔波的辛勞。王明誠對於關心照顧他的人深表感激,他說,醫工系除了教導學生專業知識,更希望學生們體認到醫療的使命與價值,看到學生們願意無私付出,他非常感動,盼讓更多人了解學校推動「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