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警局、分局及派出所AED建置率僅34% 議員促加速

2023/11/09 13:04

屏東縣議員梁育慈促縣府加強公共場所AED建置。(取自屏東縣議會網站)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5月衛福部修正公告AED應設置的公共場所,新增警察局、分局、派出所等區域,但屏縣建置比例僅34%,且全縣各公共場所設置的313處,只有117處有安心場所認證,也僅37%;屏縣議員梁育慈今天(9日)質詢時要求衛生局加強督促輔導。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屏東縣議員梁育慈今天(9日)質詢時表示,今年5月衛福部修正公告應設置公共場所,新增警察局、分局、派出所,但屏縣建置進度不是太理想,公告已半年,警察局、分局、派出所盤點應該設95處,但只有33處建置完成,還有62處未建置,目前建置比例僅34%,比較落後,衛生局應該督促盡快建置完成。

梁育慈也說,AED不是只建置,也要會用,AED設置場所完成登錄後,若所有員工完成CPR+AED教育訓練達70%、管理員完成管理員訓練課程,就能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申請安心場所認證。但屏縣公共場所313處中,只有117處有安心場所的認證,比例僅37%;建議應大力推動AED、CPR課程,但衛生局的網站看不到相關宣導,希望加強。

衛生局長張秀君答覆表示,今年衛生局已辦理11場次急救教育訓練、有4百人參加,全民CPR的理念與目標的確很重要,未來專業的長年性、例行性訓練會持續推動,也會盡速跟警察局溝通,優先輔導建置AED;並將ADE及教育訓練列重點業務來推動。

屏縣公共場所設置AED有3百餘處。(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