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家同慶! 彰化縣喜迎12名國慶寶寶

2023/10/10 17: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與國家同慶!今天雙十國慶,許多和國家同天生的國慶寶寶們也報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與彰濱秀傳醫院共有12名國慶寶寶降臨,其中彰基就有多達9名新生兒選在今天報到,父母親對於能與國家同一天生日都相當開心。彰基表示,近年來剖腹產比例下降,且產婦親自餵食母乳已是常態,顯示自然產好處多多。

彰濱秀傳醫院今天清晨3點多王姓婦人自然產下1名女嬰,院方致贈紅包同歡。婦人說很高興女兒是國慶寶寶,雖然是家裡第3胎,但完全在預料之外,連親友聽聞新生娃是國慶寶寶也都感到與有榮焉。彰化秀傳則有1女1男的自然產國慶寶寶,雖然也都不是家裡的第1胎,但都相當開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共有9名國慶寶寶來報到,其中1名男嬰剖腹生產,迫不及待選在今天提早來報到,其餘全部都是自然產,媽咪與醫護人員都十分開心。有新手爸媽說,他們完全沒有預期到第1胎會在國慶日當天誕生,未來只要雙十國慶,他們都要帶小孩去參加升旗活動,讓生日更有意義,也可以跟國家一起慶生。

彰基表示,這9名新生娃兒中,第1個來報到的是在今天凌晨1點多,可能是全縣最早來報到的國慶寶寶;另外,目前待產室的媽媽還有3位,預計國慶日過後才會生產。

彰基表示,過去不少孕婦通常會將雙十國慶、元旦當作良辰吉日,安排剖腹產,不過現在這種習俗已較少見到,顯示隨著社會變遷,孕婦多優先選擇自然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