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開打 苗縣府籲定期接種最有效

2023/10/02 14:12

流感疫苗開打,苗縣府呼籲定期接種最有效(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期不少民眾染上流行性感冒,苗栗縣政府也於今天正式開打流感疫苗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由於每年流感疫苗株成分均可能改變,且接種後免疫力一般無法持續超過一年,建議每年皆須接種,是預防流感最有效方式。

苗縣府衛生局指出,衛福部10月開放流感高危險族群施打公費流感疫苗,2日起分階段施打,施打對象包含滿6個月以上到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50歲以上成人、具潛在疾病符合條件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與保母、安養和長照機構受照顧者及工作人員、醫事衛生單位防疫人員、禽畜養殖業者與動物防疫人員等。

苗縣府衛生局也解釋,流感是一種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致病原為流感病毒,病毒分為A、B、C、D四種型別,其中A型和B型流感可以引發季節性流行,常見的H3N2、H1N1流感便屬之。流感是具有明顯季節性的流行疾病,疫情的發生常有周期性。台灣位處於熱帶與亞熱帶地區,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通常秋冬較為流行,病例數會自11月逐漸攀升,流行高峰期多落在12月至隔年3月。

苗縣府衛生局也強調,流感因與一般感冒症狀表現相似,常被混淆,但其實兩者有所不同。流感是因感染流感病毒引起,感冒的致病原則包括多達數百種的病毒。普遍而言,流感的症狀比一般感冒來得嚴重,症狀發作也較突然,容易出現明顯的全身無力、頭痛、發燒、肌肉痠痛,痊癒的時間也比感冒長,需要7到14天才能完全恢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