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通電話打斷父子時光 醫衝醫院搶救膀胱破裂 1歲兒懂事擦乾眼淚點頭

2023/09/20 16:23

戴定恩提到,泌尿科醫師常會有緊急狀況要處理,打斷了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門診、急診和手術房奔波是醫療人員的日常,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也不例外,他分享,日前下班後,帶著1歲多兒子買晚餐的路上,卻被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無情地切斷難得的父子時光,護理師通知他說:「1名病患膀胱破裂,需要您的意見。」因情況緊急,他將電話掛斷後,蹲下身對兒子說:「抱歉,不能陪你去買飯飯了!」兒子見狀啜泣後,仍懂事地擦乾眼淚、點了頭,隨後他就急忙到醫院動刀。

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在太太接走兒子後就,穿著拖鞋的他,撻撻地迅速跑向醫院,所幸在修補病患膀胱後,回到家還可及時陪孩子進餐。

戴定恩提到,泌尿科就像是救援隊、水管工程師,負責修復膀胱,維持患者的排尿功能,此病患龐大的腫瘤,牢牢附著在膀胱上,為了徹底清除,外科醫師必須犧牲部分膀胱組織,幸運的是,手術並不複雜,成功修補膀胱,脫下征戰多年的刀房鞋後,回到了家。

醫師分享征戰多年的刀房鞋。(圖擷取自戴定恩臉書粉專)

戴定恩也補充,常遇到尿道結石的病患,就像堵住的管道,急需通暢。他舉例,鮮紅血尿的病患,就如同水管受污染,必須找出污染源頭;破裂的膀胱,則像是水管漏水,也急需迅速修補。這些種種就是泌尿科的生活,他期許自己能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全情投入,熱血助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