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破7000例 陳建仁視察:未來2、3週是疫情反轉關鍵

2023/09/16 18:02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台南歸仁視察登革熱防治,期勉大家堅持下去,疫情能否開始反轉,未來2、3週是關鍵期。(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今天(16日)突破7000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歸仁區視察,允諾協助市政府經費,強化孳清、噴藥等工作,他也期勉大家韌性、認真地堅持下去,疫情能否開始反轉,未來2、3週是關鍵期,希望中秋節後可以看到防疫成效的曙光。

陳建仁也提到,大家一鼓作氣,將疫情壓制下去,秋節後看見曙光,接著太陽就逐漸上升,他已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這段期間到台南,提供相關專業與行政上的協助。

登革熱防治工作報告今天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辦,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及立委王定宇、陳亭妃、陳以信、郭國文,還有地方各界到場,環境部長薛富盛、衛福部次長周志浩也出席。

陳建仁下午接近4點抵達,先聽取簡報,市政府希望行政院能專款補助1.2億元,持續投入防疫工作,他當場允諾,有任何需要支援的,各部會全力配合。

陳建仁說,登革熱防治如同武漢肺炎防治,是全民運動,大家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的認知,才能有效壓制,不會疲乏。

陳建仁指出,登革熱防治碰到了氣候變遷的挑戰,孳清、噴藥後,常遭遇下雨,讓成效打折扣,因此需要大家韌性地堅持下去。

陳建仁認為,從以往流行趨勢來看,9月、10月是登革熱疫情高峰,現在一鼓作氣壓到底最安全,市政府決心做好,他有信心,但中央也要以身作則,管轄的海砂屋、廢棄營區等,必須配合地方加強孳清。

會後,陳建仁到附近的許厝里空地視察,也聽取歸仁區長朱雅宏的防疫簡報,他對於公所特製「天溝棒」的設計與使用很感興趣;期勉大家氣象預測雨量正減少,這是好現象,孳清一定要到位,「天助自助者」。

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到歸仁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地方自製的「天溝棒」很感興趣。(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