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醫護 蔡其昌號召企業捐萬件防護衣

2023/09/05 16:21

蔡其昌號召福大材料公司捐贈1萬件防護衣,及口罩墊片1260箱,林靜儀與謝子涵也共同募集3千劑快篩試劑,贈予台中榮總、童綜合、光田、林新及台中慈濟醫院等5間醫院。(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攜手企業挺醫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號召福大材料科技公司捐贈1萬件防護衣,及口罩墊片1260箱,立委林靜儀與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也共同募集3千劑快篩試劑,贈予台中榮總、童綜合、光田、林新及台中慈濟醫院等5間醫院,期盼在後疫時代持續給予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與感謝。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說,醫療院所在防疫期間非常辛苦,尤其是醫療物資的儲備,感謝蔡其昌號召及企業界捐贈,現在疫情緩和,中榮每天都仍有確診武漢肺炎及長新冠的病人,企業暖心捐贈防護器材,對中榮有很大的助益。

福大材料公司董事長楊燈霖說,福大公司是清水起家的公司,響應蔡其昌號召捐贈物資給醫療院所,感謝中部醫護長期照顧鄉親健康,疫情期間更是無私的奉獻服務。

蔡其昌表示,號召企業民間捐防疫物資,期盼在後疫時代持續給予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與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昌表示,從疫情前就開始號召企業及社團捐贈醫療相關物資,疫情期間更是不斷媒合諸多企業暖心捐贈,疫後仍持續號召企業共同關心醫護,感謝企業響應;他與林靜儀在立院也爭取健保補助的合理性、醫療資源的妥適分配、長照政策的施行等等,特別是去年國家稅收高,並要求政府挹注預算補助健保,讓健保基金更加充裕,希望更全面、妥善的保障民眾健康。

林靜儀說,醫院若能營運得好,民眾就能被照顧得好,尤其感謝疫情期間醫護的辛勞,這次捐贈物資都屬於健保給付中的隱形成本,都是醫院要自行負擔的,感謝企業捐贈挹注醫療院;謝子涵也說,希望爭取更多服務的資源,同時促成更多公私醫療協力平台,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