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清涼一夏又怕毛手毛腳? 雷射除毛QA一次看

2023/07/14 19:52

醫師表示,人的毛髮生長週期都不一樣,施打雷射的次數也會不一樣,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想要短裙短褲涼爽一下,卻又擔心露出毛手毛腳?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解答民眾對於雷射除毛的疑慮,包含,應注意是否由合格醫生執行、建議先諮詢醫師、雷射通常不會導致毛髮增多、做一次療程不代表一勞永逸。

雷射除毛不安全?

吳易儒表示,雷射除毛的安全性,取決於雷射類型還有醫生技術,民眾要注意選擇的診所是否是由合格醫生執行。

不需要先諮詢?

吳易儒提醒,每個人的毛髮都不太一樣,可以先透過與醫師討論評估,並得到醫師的意見和告知一些療前須知後再進行療程安排。

療程會導致長出更多毛?

吳易儒指出,雷射除毛通常不會導致毛髮增多,雖然有資料顯示極少數人會因雷射引起反常性多毛症,原因尚不明朗,可能是由熱引起。建議有觀察到這種情況的朋友,打雷射時可搭配冰敷,可以減少發生的機率。不過每個人毛髮生長模式不太一樣,有的人會隨年齡增長體毛逐漸減少,但有些人卻發現自己毛髮增加了。要注意的是雷射可以破壞現有的毛囊,但無法阻止新的毛囊形成。

只要做一次療程就能一勞永逸?

吳易儒說,一次的雷射除毛療程無法完全除去所有毛髮。人的毛髮生長週期都不一樣,因此需要經過多次的療程才會有效果,且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接受的施打次數也會不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