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日一蛋好處多! 長輩營養達標手腳更有力

2023/06/20 15:08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南山人壽基金會合作推出「每日一蛋」計畫,社區長輩今天一起見證每天一蛋的好處。(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南山人壽基金會合作「每日一蛋」計畫,提供長青食堂長輩每日1顆蛋營養補充,結果發現,長輩的蛋白質攝取量及比率達標,手的力氣、腳的站立速度都有進步,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表示,希望活動可以持續,讓長輩吃得好、心情好、動得好。

馬惠明指出,台大雲林分院2018年透過阿波羅計畫,為雲林長青食堂長輩提供各項醫療與預防保健的介入服務,許多長輩生活節儉,用餐更是隨意,導致許多長輩的飲食長期不均衡,營養攝取不足,因此各類慢性病控制不易,也容易流失肌力,感謝南山人壽基金會推動長者每日一蛋計畫。

阿波羅計畫主持人神經部主任張楷杰表示,這次計畫遇到蛋價一路漲,過程篳路藍縷,幸好在地蛋商、蛋農體恤是為照顧地方長輩,有漲得太誇張還能達到造福長輩的目標。

張楷杰指出,一期計畫為3個月,每週一至五給長輩1顆蛋做營養補充,經過觀察長輩在營養部蛋白質的量、比率都有達到目前需要標準,體力部分包含手的力氣、腳的站立速度進步10%。

張楷杰說,很多人擔心蛋吃太多會造成腎臟負擔、膽固醇過高,但近來許多研究發現,每日攝取1至2顆蛋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1顆蛋的蛋白質量約7、8公克,約3分之1的雞胸肉的量,對牙口有問題的長輩或因宗教信仰不吃肉的人,蛋是很好的蛋白質替代品。

尤其長輩更不用擔心吃太多,而是要吃得跟年輕人一樣甚至更多,才能維持肌肉及體力,而在烹調上最簡單就是蒸蛋或白煮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