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國醫學盛會看見台灣醫療軟實力 彰基院長談口腔癌防治

2023/04/30 11:49

彰基院長陳穆寬以「建立口腔癌防治新里程,從預防治療到多團隊全人照護」為題,分享其對口腔癌預防、治療、全人照護等議題的見解,並分享彰基使用3D列印等先進科技,完成口腔癌患者的重建手術 。(醫院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來自全球33個國家、甫在韓國首爾落幕的耳鼻喉暨頭頸癌國際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ORL-HNS 2023, ICORL 2023)台灣是受邀國之一;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應邀進行口腔癌防治專題演講,分享彰基救治第4期口腔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優於全國醫學中心平均水準,讓國際看見台灣醫療技術的軟實力,同時藉由醫療交流,成功為台灣做了一次與國際世界接軌的學術外交。

為期3天的耳鼻喉暨頭頸癌國際大會,是各國該方面權威專家分享醫療技術的盛會,好比高手過招的「武林大會」高手過招,各自發表的內容,都會成為他人取經學習,是國際杏林界很重要的醫療學術會議。

身兼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的陳穆寬,以「建立口腔癌防治新里程,從預防治療到多團隊全人照護 (Building Better for Oral Cancer Control- From Prevention, Early Detection, Treatment, to Multidisciplinary Care)」為題,分享其對口腔癌預防、治療、全人照護等議題的見解,並分享彰基使用3D列印等先進科技,完成口腔癌患者的重建手術

在韓國首爾舉辦的國際醫療學術大會,彰基院長陳穆寬(左)應邀進行口腔癌防治專題演講,分享彰基救治第4期口腔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優於全國醫學中心平均水準。(醫院提供)

陳穆寬說,他時常收到轉介自其他醫院治療後復發的個案或是晚期困難個案,醫治當下總是抱持著「不管難度多高,沒有任何一個生命是理當被放棄」全力救治,並秉持醫學中心投入急重難疾病的精神救人,口腔癌的治療不能只看切除腫瘤,多專科團隊的診療照顧模式攸關效果,彰基禮聘國際知名學者的放射腫瘤專家林進清教授,結合耳鼻喉頭頸外科、口腔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復健科、語言治療師、營養師及個管師合力照護患者。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30萬人發生口腔癌,超過17萬人死於口腔癌,其中半數以上發生在亞洲地區。國內在衛生福利部、醫療院所大力推動菸檳防治計畫下,自2009年後,原本年年升高的發生率逐漸緩和平穩,拜醫療科技技術日新月異之賜。

身兼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的彰基院長陳穆寬(左)應邀出席在韓國首爾舉辦耳鼻喉、頭頸癌國際大會,與韓國大學教授、前韓國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Soon Young kwon互相交流。(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