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在好肌力 台南94歲阿桃嬤分享長壽秘訣

2023/04/07 16:13

南市北區三德社區體適能訓練課號召在地長輩一起來運動,94歲阿桃嬤(右3)熱情參與。(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辦體適能訓練課,高齡94歲阿桃嬤今天熱情參與,並分享長壽秘訣,提醒大家:「不要在家惦惦坐咧、活到老、動到老,才能健康呷百二。」

北區三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天開辦第1堂年度體適能訓練課程,長輩們一聽有專業老師要來教大家做運動,早早報名額滿,平均達75歲的長輩帶著滿滿熱情來上課,其中年紀最長的阿桃嬤今年高齡94歲,平時靠輔助器移動,只要關懷據點有課程,她幾乎場場報名,成為大家的典範。

此次老師考量阿桃嬤腿部行動力略有不便,特地調整增加她手部的運動頻率。阿桃嬤說,坐著做運動也會流汗,這樣動一動覺得全身很輕鬆,過程中老師不會勉強大家進行運動,累的人可以先休息;更熱情提醒大家:「不要在家惦惦坐咧、活到老、動到老,才能健康呷百二。」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今年推動的據點銀髮體適能計畫,安排專業的體適能老師,帶領長輩進行適合長者的運動,規劃伸展筋骨、增加肺活量,提升肌耐力及柔軟度等訓練,每班30人,為期1個月,每週1天、每次2小時,授課前每位學員先進行簡易體適能前測,課程結束後進行後測,比較長輩上課前後的差異,讓長輩安全運動外,也獲得穩定的體能。

市府表示,社會局今年4至10月間在全市1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銀髮體適能課程,包括白河區庄內社區、新營區五興鐵線社區、善化區六分社區、楠西區龜丹社區、七股區十份里、永康區王行社區、南區松安社區、北區三德社區、仁德區成功社區,及山上區南洲里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預計有300位關懷據點長輩與志工報名參與。

南市社會局於1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辦體適能訓練課,今天第1堂課在北區三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登場。(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