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吃生魚片惹禍!3旬女長期腹痛又便秘 一照驚見滿肚蟲

2023/02/28 15:08

30歲女患者長期排便不規則,也常腹痛,醫師照大腸鏡發現裡面一堆蟲在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30歲女子常常吃生魚片,近期出現排便不順、脹氣,一下便秘一下腹瀉,而且在上廁所前還常出現腹部絞痛。就醫做大腸鏡檢查,竟發現一堆白色蟲蟲鑽來鑽去,連醫師看了都覺得全身發癢,幸經醫師透過器械將蟲蟲全部抓出,才解除大患。

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在臉書專頁「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分享影片指出,該名女患者,長期以來排便不規則,一下便秘一下又腹瀉,最詭異的是肚子常常莫名其妙感覺絞痛,尤其上廁所前會疼痛,上完廁所還是沒辦法完全好轉,再加上肚子也常脹氣,吃了腸胃藥,也不見改善。

林相宏替患者照了大腸鏡,竟發發現好多條1公分大小的蟲在鑽。他驚呼:「嚇死我了!鼓起勇氣把蟲蟲抓了出來,拿去化驗,一直到現在還是感覺全身癢癢的。」

林相宏表示,患者有吃生魚片的習慣,推估應該是生食引起的鞭蟲感染機率最高。他也提醒,不只生魚片,生菜沙拉、生牛肉等生食,都可能有把蟲卵吃下肚的風險。

30歲女子愛吃生魚片,出現便秘、腹瀉、腹痛等症狀,經大腸鏡檢查,竟發現滿肚蟲鑽來鑽去。(圖取自林相宏臉書粉專)

醫師透過大腸鏡把蟲取出。(圖取自林相宏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