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魚大肉後的校正回歸 營養師授6招

2023/01/16 18:31

營養師表示,年後體重的「校正回歸」可以透過多喝水且避免咖啡因、執行間歇性斷食、短暫無澱粉/水果/乳品飲食、增加好油脂與蔬菜攝取、一週運動3天、讓被撐大的胃縮小來達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週六(21日)就是除夕,不管聚餐、年菜,少不了的大魚大肉,光想就不敢面對年後的體重,營養師吳欣陵表示,想在年後的體重校正回歸,可以透過執行間歇性斷食、短暫無澱粉/水果/乳品飲食、增加好油脂與蔬菜攝取、多喝水且避免咖啡因、一週運動3天,讓被撐大的胃縮小。

吳欣陵在臉書專頁「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分享,除了年後的體重校正回歸外,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年節期間,有意識地吃,才不會讓自己年後看到體重瞬間失去意識。

年後體重校正回歸

●執行間歇性斷食,過年期間碳水化合物食物少不了,執行斷食的好處是可以讓胰臟休息,不再一直分泌胰島素,減少血液中胰島素的濃度。

●短暫無澱粉/水果/乳品飲食,避開醣分較高的食物,讓身體將肝醣消耗完畢,適用脂肪當作能量源,進而達到減脂效果。

●需增加好的油脂,如橄欖油、酪梨來延長飽足感,避免沒有澱粉,導致空虛引發零食的攝取。蔬菜比起先前飲食的份量需增加一倍,重整腸道菌相回歸,易瘦體質。

●增加水分至體重乘40,避免咖啡因,因為過量咖啡因容易帶走身體的水。

●一週運動三天,以有氧運動為主,但在做有氧運動前可以先有適量重訓,主要目的是先將身體肝醣消耗殆盡,再接有氧運動可以直接燃燒脂肪。建議有氧運動持續40分鐘以上。

●讓被撐大的胃口變小,過年期間,吃了不少食物可能在無形中把胃養大,年後吃回正常飲食可能會有比較容易饑餓的感覺,所以進食的順序就會變得更重要。記得三餐飯前先喝水,先吃蛋白質再吃菜,菜是平常的兩倍,最後才吃澱粉類,如果吃不下也不用硬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