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昏昏欲睡恐因血糖升高 醫揭糖尿病前期4症狀

2022/12/08 21:25

醫師指出,糖尿病前期4個症狀有:昏昏欲睡且易疲勞、全身痠痛及發炎反應、皮膚乾旱發癢、免疫力下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下午就昏昏欲睡,或是明明抹了乳液,皮膚卻總是發癢,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陳炯瑜提醒,這些可能都是站在糖尿病門口的跡象!糖尿病前期4個症狀包括:昏昏欲睡且易疲勞、全身痠痛及發炎反應、皮膚乾旱發癢、免疫力下降。

糖尿病前期4症狀

●昏昏欲睡、易疲勞:高血糖造成的胰島素阻抗,會促進肌肉分解,並且阻礙合成肌肉,一旦肌肉被分解,代謝速度也會跟著下降,導致容易疲倦想睡。

●全身痠痛、發炎反應:高血糖的狀態,會讓糖分附著在蛋白質上,而肌腱中的膠原纖維也是其中蛋白質之一,當肌腱變厚,承受重量卻變少,加上肌肉流失,肌腱就容易受傷感到疼痛。

●皮膚乾旱發癢:如果血糖高,身體會為了排出多餘的糖分不斷排尿,而且高血糖會讓血管發炎,如此一來皮膚就容易發炎發癢,乾燥紅腫龜裂。

●免疫力下降:高血糖會讓血液變得濃稠,血液流動不順循環不好,讓氧氣和能量沒辦法確實到達身體各部位,讓體內免疫系統失衡、容易生病。

陳炯瑜表示,雖然高血糖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如果忽視以上血糖高的狀況,都可能會提高糖尿病發生的機率。而想要避免糖尿病,不只是少吃糖或是精緻飲食,還要避免長期的慢性壓力與熬夜,這些都可能會引發高血糖,也是讓糖尿病年輕化的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