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痛不能馬上拔牙? 醫分析3狀況說明原因

2022/12/09 14:32

若牙痛劇烈,應先確認病因,再依據情況治療。他指出,牙齒情況通常分為尚可保留治療、需拔除及吃藥無效果的壞牙;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痛起來要人命,但樂林牙醫診所醫師王聖堯建議,若牙痛劇烈,不能馬上拔牙,應先確認病因,再依據情況治療。他指出,若牙齒可以保留治療或需拔除,建議先吃消炎止痛藥,等消腫後再處理;若為吃藥無效的壞牙,則應盡快移除感染源。

王聖堯在臉書粉專「All on 4找回美味人生-職人牙醫王聖堯」發文指出,看診時經常被詢問:「醫生,我牙齒現在很痛,為何不能馬上處理?」通常這樣的情形已是急性發炎,牙齒很痛又腫脹,因此病患會趕著處理。但他表示,並不是不想處理,而是需要確認病灶及原因。

王聖堯指出,牙齒情況通常分為3種:

●牙齒尚可治療、保留:會建議先吃消炎止痛藥,待消腫後再處理。

●牙齒需拔除:在牙齒很腫、很痛的情況下,麻藥可能無法發揮正常作用,需要打更多麻藥,要是病人怕痛可以先吃藥,等疼痛期過了再治療。

●吃藥無效果的壞牙:應盡快移除感染源,避免細菌繼續影響身體。

王聖堯提醒,不建議等到牙痛再看醫生,牙齒疾病多數可以預防,平常每半年、花半小時洗牙、檢查牙齒,就可以及早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