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民眾不滿性生活 許維恩「試用1年」滿意才辦婚禮

2022/11/10 14:23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並邀請藝人許維恩夫妻分享。(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高達7成民眾表示對於目前性生活並未感到滿意。學會也邀請藝人許維恩和老公王家梁分享夫妻親密關係。許維恩透露,她登記後先「試用1年」驗證性生活滿意度,才願意在明天補辦婚禮。

醫學會調查發現,高達9成的民眾認為性生活對兩性關係影響甚鉅,但面臨到性事問題卻高達6成不願意溝通,更有將近3成的民眾沒有性生活,同時有高達7成民眾表示對於目前性生活並未感到滿意,超過半數的民眾曾因性生活滿意度不足而考慮離婚或是分手,而這樣的狀態顯示出民眾對其影響性的輕忽,可能導致伴侶關係產生危機。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記者吳亮儀翻攝)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會影響性生活滿意度的因素有很多,調查顯示前3大關鍵分別是「伴侶感情狀況」、「性愛前戲的鋪陳」、「男性勃起硬度與持久度」, 40歲到70歲男性過半數有勃起功能障礙。

他指出,許多男性並非不想改善不滿意的現狀,但因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可能由生理(器質性)與心理(心因性)交互影響,生活壓力、伴侶的關係及溝通狀況,都有可能造成影響,導致想改善卻力不從心,臨床上目前也以混合性勃起功能障礙最為常見。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記者吳亮儀翻攝)

調查中也發現,遇到性生活不協調的問題時,即使多數民眾皆表示願意在另一半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陪同就醫,並接受合法藥物治療,仍有過半民眾不願意主動與伴侶進行討論或溝通,缺乏主動溝通的勇氣。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醫師吳佳璋補充,因壓力導致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若伴侶一同參與治療,僅需原本治療時間的50%到70%即可解決,可見伴侶的陪同能有效提升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效率。

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醫學會今天公布《2022性生活認知與滿意度》最新調查。(記者吳亮儀翻攝)

當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時,調查顯示過半數男性仍會優先採取「調整生活及飲食習慣」或「運動改善」等自行處理的方式,僅不到2成會先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協助,且仍有不少民眾會上網違法購買壯陽藥,顯示民眾在心態與認知仍有進步空間。

吳佳璋說明,針對勃起功能障礙第一線治療藥物以口服藥為主,現行口服藥物上市時間久、安全性高、使用廣泛,且治療成效佳,約有7成男性都能在服藥後成功進行滿意的性行為,而藥物排出體外時間快,符合多數人對於性生活的需求,「網路購藥幾乎百分之百是偽藥」,他表示,這不僅違法且花錢又傷身,應優先諮詢醫師尋求正確的診斷與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