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南韓萬聖節意外151人遭「卡死」 醫:就像活活被悶死

2022/10/30 11:27

醫師指出,人多擁擠時站著的話,較矮小的人「口鼻」就會被推擠到前一個人的背後,就像活活被枕頭「悶死」一樣,圖為在首爾梨泰院區的一條街道上,受傷人員正在接受治療。(法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昨(29)日舉行萬聖節派對,超過10萬人參與,卻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151人,另有82人受傷。對此,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說明,遭「卡死」原因包含矮小的人口鼻會被推擠到前一個人的背後,就像活活被悶死;人擠人,胸腹被嚴重擠壓,通氣量減少,若不幸跌倒就像被掩埋。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指出,人群在狹窄的巷弄裡,用「人擠人」已經無法形容,而是「卡死」、完全動彈不得。站著的話,比較矮小的人「口鼻」就會被推擠到前一個人的背後,就像活活被枕頭「悶死」一樣。

他提到,又或是因人緊貼著人,胸腹被嚴重擠壓,「通氣量」減少。不幸跌倒的話,就像被「掩埋」在人海中一樣,「口鼻」被阻塞,空氣無法吸入,被人群「堆疊」好幾層。此時,在下面的人,即使「口鼻」沒被塞住,胸腹就根本無法起伏,很快會造成二氧化碳蓄積而昏迷,甚至因窒息缺氧死亡。

陳志金呼籲,大型活動的人潮管控、疏散問題,值得所有人好好重視,才不會像這樣樂極生悲、令人悲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