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波可控制骨骼機器人復健下肢 亞灣新創展秀未來醫療科技

2022/08/26 16:26

醫師陳嘉炘(右)展示用腦波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的最新技術。(高醫大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2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今、明2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青年局共同打造「高雄青創館」,大秀最新醫療科技創新技術,像是毛小孩能接受幹細胞治療、智慧型手錶可診斷兒童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症,以及腦波可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走出實驗室讓民眾了解未來醫療科技創新發展。

高雄青創館規劃有創新技術展示區、民眾體驗區及創業輔導資源區。「創新技術展示區」現場展示高醫大新創團隊多項技術,包含擁有15國專利,可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並提升治療效果的技轉破億神器-萬能抗體鎖、寵物幹細胞治療技術、3D生物仿生陶瓷骨材、眼底鏡影像預測糖尿病性腎病變期程之方法及系統、智慧型手錶診斷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二代荷爾蒙藥物於攝護腺癌療效評估之臨床治療藥物預測暨推薦系統、腦機介面調控擴增實境複合活動式步行訓練外骨骼機器人等。

「民眾體驗區」規劃AR、VR、M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民眾可以體驗執行醫療過程的情境。「創業輔導資源區」則由高醫大育成中心及青年局現場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鏈結國際加速器、創投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輔導的相關資訊。

今天下午高醫大也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現場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擔任見證人,期望透過雙方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的機會。雙方並合辦台灣前進印太市場國際論壇,邀請台灣及印度專家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與國際醫療新創及市場的對接。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希望以這場活動為契機,串聯國內外生技產業及醫療夥伴一起打造大南方醫療物聯網生態圈,並期望強化大南方的新創量能,進而前進國際市場,未來更透過培育創新技術解決偏鄉醫療臨床的需求,以行動力履踐社會責任。

高雄醫學大學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高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