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午餐這樣吃不怕胖! 營養師授7種飲食方式

2022/08/01 08:45

營養師提醒,蔬菜應占單餐食物總份量1/2,不只低熱量、纖維也飽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豐富的外食早午餐,大快朵頤一頓可能減肥就破功。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分享瘦身飲食7妙招,建議少精緻碳水,少醬料,多吃蔬菜加上優質蛋白質,就能吃得開心又兼顧健康。

選擇多樣蔬菜

蔬菜份量占單餐食物總份量1/2,不只低熱量、纖維也飽足。蔬菜中青花菜、芹菜、羽衣甘藍、紫洋蔥、洋蔥,是啟動身體激瘦基因的關鍵食物。

先吃蔬菜,後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維持餐後血糖穩定,減少體脂肪形成。

降低精緻碳水化合物攝取

早午餐的餐包、麵包、吐司更換成炒蛋、水果、薯泥,或者將原本3片吐司改成吃1片。

每餐吃2-3份優質蛋白質(約一手掌大)

足夠的蛋白質(如:低脂雞胸、雞蛋、豆腐、魚),能減少飢餓時亂吃的慾望。

此外,林雨薇補充說道,加工肉品,如肉腸、火腿、培根應少吃,不超過1份份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可有利血管強健,並維持心肺健康。

選擇含鈉量少的醬料

大部分醬料一小匙熱量及含鈉量就很高,容易在不知不覺拖慢瘦身進度。清醬油、和風醬、檸檬汁、白醋、鰹魚醬油、水果醋會比勾芡醬料、濃稠醬汁,如黑胡椒蘑菇醬、沙茶醬、醬油膏更適合瘦身時期食用。

餐前30分鐘先喝杯500ml的常溫水

啟動腸胃蠕動消化,增加飽腹感,在正餐時避免吃太多。

餐點飲料選無糖現榨蔬果汁或水果茶

除了少糖粉,還可增加身體維生素及礦物質攝取,幫助能量代謝。林雨薇還表示,佐餐飲用無糖茶、抹茶、黑咖啡也是不錯方式,可助提升身體燃脂代謝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