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走愈多步愈能降低死亡率! 研究:跟速度無關

2022/07/31 16:56

李炎諭說,根據數個研究發現,走路步數愈多,愈能降低死亡率,但走路終究只是中低強度的運動,建議運動要有一定強度更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病患覺得多走路有益身體健康,甚至會記錄一天走多少步,醫師李炎諭表示,多數研究顯示,走愈多步愈能降低死亡率,但跟速度無關,另外年長女性的研究也發現,每天走4400步可減少死亡率,但增加到7500步死亡率不會再減少。

高雄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李炎諭在臉書粉專「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分享,據《JAMA》2020大型研究發現,每日走路步數愈多,愈能降低全因死亡率,如8000-12000步與4000步相比更可減少癌症與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走愈多愈能減少死亡率 超過7500步則不再減少

李炎諭提及,根據多數研究證實走愈多愈能減少死亡率,針對2019年針對年長女性的研究發現,每天走4400步可減少死亡率,但每天增加到7500步死亡率則不再減少。

糖尿病族群需高強度運動 建議先從低衝擊開始

李炎諭說,若走路跟慢跑相比,有3個研究分別顯示,高血壓族群規律跑步跟規律走路差異不大;糖尿病族群相對一般族群更需要高強度運動;健走運動或是慢跑對於膝蓋退化的風險沒有明顯差異,建議量力而為,先從低衝擊性,喜歡做,且可完整做完不會疼痛的運動開始。

針對走路這項運動,李炎諭提醒,走路終究只是一種中低強度的運動,各大醫學會的指引建議運動要有一定強度更好,有很多有趣的運動可以做,像是羽球、桌球、有氧舞蹈、太極拳等,千萬別得了步數焦慮症,走路膝蓋痛絕對不是正常現象,請就醫評估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