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當正餐小心越吃越肥! 專家授3招宅在家「減重攻略」

2022/07/24 10:35

減肥時喝水喝到體重的40~50倍,可以增加體內毒素代謝;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太平洋高壓影響,近日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民眾寧願窩在家吹冷氣,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分享3招,宅在家吹冷氣還能維持健康體態的減重攻略。

1、多喝幾杯水 設定目標喝足量的水

招名威表示,只要缺水1%,代謝就會下降,就會影響體重。一般建議,除了有腎臟或心臟問題的人之外,每個人每天至少要喝水約體重30倍,減肥時甚至要喝到體重的40~50倍,可以增加體內毒素代謝,也就是體重60公斤的人,一天最少要喝到1800cc,若在減肥階段,則建議喝到2400~3000cc。現在正值炎熱在家,可以建立喝水好習慣。

2、不要一直吃 飲食總量控管很重要

招名威指出,發表在《國際營養行為與生理活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Nutrition and Physical Activity)》的研究發現,和每天在家吃超過5次的人相比,只有吃3次以下的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會少28%,體脂超標的比例也少24%,確實蠻不可思議的,所以要減肥,飲食總量控管還是很重要。

減醣(減少精緻澱粉 米飯、麵包)可以選擇地瓜為主食,選擇高纖維、高蛋白飲食也是對抗體重增加的好方法。蛋白質攝取足夠得是體重1.5倍,沒有減重的人健康飲食也要達到體重一倍。舉例一顆雞蛋約8g蛋白質、100克重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31g。

3、水果當正餐 洗心越吃越肥

招名威提醒,很多年輕女生夏天就吃水果當正餐,那是錯誤觀念,因為大部分的水果所含有的糖分都屬於果糖,吃下肚之後是會轉換成脂肪的,所以部分高糖分的水果可以堪稱隱形發胖食物,那可是會越吃越肥的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