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3236例確診 首批Novavax疫苗7/11開打

2022/07/08 15:04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桃園市疫情狀況。(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桃園新增323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首批Novavax疫苗已到貨,市府規劃11日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4點,開設26處社區疫苗接種站,提供18歲以上符合接種資格者,免預約接種服務,現場將發號碼牌依序接種,共計可提供2萬5000人次接種量能。另,13區衛生所也已陸續規劃開設疫苗門診時段,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王文彥提醒,今天還有莫德納與高端疫苗接種服務,不限年齡(莫德納18歲以上、高端20歲以上)與劑次,只要符合接種資格,都可前往施打。針對65歲以上(原住民族55歲以上)長者,市府持續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服務,完成接種的長者還能領取7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與桃園好米1包。如在這段期間確診,建議以確診日為基準起超過3個月,且符合接種間隔再行接種疫苗。

另,疾病管制署7日曾公布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案例病毒全基因序列,為B.1西非株基因型,屬2022年歐美流行型別,王文彥說,猴痘是人畜共通病毒感染,主要傳播方式多為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是直接接觸感染猴痘的動物,常見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及淋巴結腫大,患者皮膚從臉開始擴散至全身,形成搔癢的皮疹、水泡、膿疱,最後結痂脫落。民眾若出現疑似猴痘症狀,應盡速到市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就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