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救救急診室! 醫:Omicron下最安全的是自己家

2022/05/10 14:51

醫師提醒,醫師表示,急診室外一堆在排隊的人,都有可能是確診病例;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醫師表示,急診室外一堆在排隊的人,都有可能是確診病例,但原先急診室的主顧客是那些意外手腳受傷、那些躺在床上,連出聲、坐起身子的力氣都沒有的人,呼籲那些要做快篩/PCR的人、擔心自己確診的人,乖乖待在家,才是最安全的。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Dr.Ooi Hean」發文指出,Omicron病毒是99%無症狀或輕症的。台灣大街小巷穿梭著病毒,如果擔心被武肺病毒感染,就不應該出門,更遑論是去病毒最濃的急診室等待,病毒懸浮微粒可能就在周邊。這時候好好待在家,才是整個社區最安全的地方!

黃軒說,因為個人的焦慮跑出門,跑去急診室,也許這次沒有確診,但急診室的人數眾多,相處肯定超過10-15分鐘以上,當「台灣安全距離app」藍芽一打開,搞不好過了不久之後就開始警示了!

黃軒表示,許多民眾擔心「中重度」數字一直上升,死亡人數也增加,但這是因為染疫母數大量增加了,一萬人有5個死亡、以前沒有萬個病例,如果有萬個病例,死亡人數也一定會出現,但是整體的死亡率,依然是不會改變的。

黃軒提醒,一大堆極有可能確診的人,大量往急診室衝,衝擊著醫護人員的負擔。搶救生命是每位急診醫護人員的天職,醫護人員不會拒絕你,但會造成很多醫護人員喘不過氣來。再這樣下去不改善,最終要被急救的,可能是醫護人員自己;然而醫護人員不會因此而從前線退縮。

黃軒指出,台灣5月12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為陽性,不用再外出去排隊進行PCR檢測,他也提醒平常有些救命app,像是AED、健康益友等要先下載;除了1922、110之外,也要想你自己住家附近所轄的衛生所電話,需要時也是可以進行line視訊看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