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快篩試劑熱銷 藥師:居家照護備妥「這些」更安心

2022/04/29 18:02

喉糖、白花油等都可緩解不舒服。(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加入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藥局,今天(29日)仍見熱銷,民眾排隊等候,李姓民眾在麻豆1家藥局排到57號,也只能慢慢等,連備用的普拿疼也缺貨中,藥師建議,有相同成分的解熱、止痛藥就可以,若輕微頭暈、腹痛不適,喉片、電解液、白花油都能舒緩症狀。

麻豆老字號「平安藥局」今天同樣僅配發78份快篩試劑,很快就完售,不少人又慢一步,再跑第二家甚至第三家,民眾說,希望政府提高配給量,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可以買到。

平安藥局藥師黃泓仁說,今天販售秩序良好,比去年搶口罩的狀況好很多,78份約20分鐘完售。明天將提早1小時營業,免得民眾曬太陽。

快篩試劑實名制第二天,藥局前今天(29日)仍見民眾排隊等候。(記者楊金城攝)

熱銷的普拿疼也持續缺貨中。建壽藥局藥師廖育蓮說,普拿疼主要成分是乙醯胺酚,有助於解熱鎮痛,因相同成分的止痛藥不少,民眾選擇性多,可向藥師詢問合適藥品。

不少藥局也設防疫專區提供6大備藥,有止痛藥、內含抗組織胺的止鼻水用藥、綜合感冒藥、胃腸藥、維他命、電解質液,廖育蓮說,一次備妥大約花5、600元,購買率不錯。

黃泓仁說,民眾如果確診,輕症在家居隔,可適當服用感冒藥等緩解不適,但病症加重,則應就醫。一般如只是感到稍微頭暈、腹痛或喉嚨不適,建議可以服用喉糖、電解質液或外擦萬金油、白花油等緩解,吃維他命則可增加抵抗力。「無症狀則不要亂吃藥」。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指出,家中有小朋友,建議準備胃腸藥、電解質液、體溫計、維他命C,若有流鼻水、發燒、咳嗽、頭痛等輕微症狀,可服用綜合性感冒藥,使用劑量比成人輕一點,藥盒標示都有完整說明,如果症狀沒緩解,建議就醫。

麻豆平安藥局藥師黃泓仁建議防疫期間可備妥6大備用藥,緩解輕症症狀抗疫。(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