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鄉竟沒賣快篩劑 衛生局:下週第二輪就有2處可買

2022/04/29 16:27

中寮鄉是縣內唯一沒有快篩試劑實名制配售的鄉鎮,但是下週三第二輪,南中寮區就有一間藥局和中寮維生所加入,每週五衛生所到北中寮龍安宮巡迴醫療時,會帶過去販售。(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快篩試實名制第一輪昨日開賣,南投縣連仁愛、信義等原民鄉都可購買,但中寮鄉卻無處可買,衛生所也未配置,南投縣衛生局表示,中寮鄉有一家藥局,但較慢提出販售申請,未在衛福部核定名單,預定下週的第二輪就能加入配售,而中寮鄉衛生所也向國健署申請加入,同樣會在第二輪開賣。

快篩試劑實名制昨日開始上路,昨天是身分證字號尾數雙號者購買,今天第二天則是單號購買,有販售的藥局或衛生所,包括信義、仁愛原民鄉,各地幾乎開賣沒有多久就銷售一空,今天也是開賣前藥局門口就大排長龍。

南投縣有13鄉鎮市,但第一輪實名制啟動後,中寮鄉是縣內唯一沒有快篩試劑實名制的鄉鎮,有鄉民想購買卻發現只有該鄉沒有列出購買地點,連衛生所都沒有被列入,經探詢才知是鄉內有藥局,但來不及列入名單。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中寮鄉在南中寮區有一家藥局,但因向藥師公會提出申請時間較慢,未被指揮中心列入核定名單,而衛生所在得知鄉內藥局未在第一輪核定藥局名單後,昨日也主動向國健署表達願加入配售,因此下週三的第二輪開賣後,該藥局和衛生所都可買到實名制快篩試劑。這幾天若有需求的鄉民,可先到草屯鎮或南投市的藥購買。

衛生局也說,中寮鄉的這家藥局位在南中寮區的永安街上,而衛生所也在南中寮區,但衛生所每週五到北中寮鄉的龍安宮巡迴診療時,會帶快篩試劑過去,方便北中寮地區7個村的村民購買。

快篩試劑實名制第二天,輪到單號購買,中興地區的藥局也是很多人排隊等著購買。(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