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毛小孩能防記憶力減退 研究:養5年以上可延緩1.2%

2022/02/28 18:38

研究指出,長者若有寵物陪伴,可以延緩記憶力減退,而這項結果在教育程度大學以上者更為顯著;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加上育兒開銷大選擇不婚不生,轉而養寵物舒解生活壓力,據《CNN》報導指出,一項即將發表於美國神經病學學會(AAN)的研究顯示,長者長期有寵物陪伴,可以延緩記憶力減退及其它類型的認知衰退。

研究人員指出,不僅貓狗可以增強記憶,兔子、寵物鼠、鳥類、魚類和爬蟲類動物都包含在內。臨床神經免疫學家Tiffany Braley表示,家中擁有寵物5年以上與家中沒有寵物的人相比,其認知能力下降速度延遲了1.2%,但主要在於「陪伴」,而非寵物的「所有權」。

Braley指出,從過去的研究中能了解,寵物可以使人增加社交活動、體能活動,完成更多的認知參與目標,而這些元素也是解決認知衰退和失智症的因素。目前最新的研究是針對1300位50歲以上,原本無認知能力下降的美國人進行認知數據分析而得的結果,同樣支持過去的研究的論點,並且養寵物防止記憶衰退對於教育程度在大學以上的人更為顯著。

Braley表示,雖然新的研究結果支持養寵物能帶來正面影響,但不代表長者應該馬上去養一隻寵物,因為若主人本身有憂鬱症及慢性病,養寵物反而沒有幫助,也不建議以養寵物作為治療記憶衰退的方法。但建議在公共政策的面向上,可透過社區及鄰居協助,提供更友善的寵物飼養環境,才能讓人受益於與動物之間的互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