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招改善室內空品! 國健署闢謠:洋蔥不能淨化空氣

2022/01/16 07:33

今(16日)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中部以南空品區較易有污染物累積,國健署表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應避免室內長期過於潮濕或發霉、定期清潔室內、保持良好的空氣流通、正確使用空氣清淨機等;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6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其中中部以南空品區較易有污染物累積;國民健康署在臉書網頁傳授,針對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採取4招改善策略,也闢謠洋蔥不能改善室內空品,要經過空氣循環與過濾才能吸附空氣中的病毒或細菌。

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壞,影響人體健康及工作品質,國健署表示,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法有許多種,例如:避免室內長期過於潮濕或發霉、定期清潔室內、保持良好的空氣流通、正確使用空氣清淨機等。

國健署建議民眾,針對室內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採取4招改善策略:

●辨識污染來源:煮飯時、瓦斯爐所產生的一氧化碳;室內裝潢合板與隔板、油漆與塗料、辦公室事務機、廚房油煙、黴菌及細菌。

●加強源頭控制:選用低逸散環保建材、選用低逸散的健康綠建材、水性塗料;定期更換事務機濾網、選擇水煮及清蒸的烹調方式、定期環境清潔。

●增加換氣效率:定期清潔保養空調系統、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裝置淨化設備:選用合適的空氣淨化機或除濕機等。

另外,有傳言指出,室內放洋蔥,能淨化空氣品質,國健署闢謠洋蔥「沒有」吸附病毒或細菌以及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效果,必需要經過空氣循環與過濾才能吸附空氣中的病毒或細菌;另外,長時間擺放洋蔥,可能孳生細菌、黴菌,反而不利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