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射精怎麼突然出血? 醫分享原因:縱慾過度

2021/12/02 19:59

縱慾過頭,射精過度可能導致攝護腺黏膜破裂出血,建議停止性行為2週至1個月,讓黏膜自然修復即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射精時突然出血是發生了什麼事?醫師表示,引起的原因有可能是射精過度、攝護腺發炎、尿道的外來物、攝護腺癌等狀況引起,並且分析出血後該如何處理,提醒民眾不要太緊張,有疑慮仍建議親自就醫檢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分享常見導致血精的原因如下:

射精過度

縱慾過頭,導致攝護腺黏膜破裂出血,就像是流鼻血一樣是良性出血,會自己恢復。

攝護腺發炎

細菌感染,造成攝護腺發炎破皮而流血,同時可能會有頻尿、小便困難小便疼痛等症狀。

尿道的外來物

放尿管或是用馬眼棒都可能弄傷攝護腺或尿道,導致射精出血。如果有此類型病史或行為,有可能導致攝護腺癌。而有極少數的血精症狀是源自於攝護腺癌。

顧芳瑜提到,若是因射精過度造成,建議停止性行為2週至1個月,讓黏膜自然修復即可,不需藥物治療,頂多補充營養;如果因發炎造成,引起尿道或攝護腺發炎,則需要以抗生素完整治療,治療期間也建議停止性行為。如果因外來物造成,將外來物取出後約1至2週就會恢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