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森林療癒」可降血糖、慢性病! 擺脫「亞健康」狀態

2021/11/05 20:45

森林療育是受到科學佐證、多國研究認證真正有強健身心與增強活力效果的活動,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與減緩慢性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漸漸涼了,有時候可能會隨著氣候感到一點點小憂愁,當陷入「亞健康」狀態該怎麼辦呢?農委會林務局分享「森林療癒」指出,此為一種能幫助刪除憂鬱、降低負面情緒的療癒方式!森林療育是受到科學佐證、多國研究認證真正有強健身心與增強活力效果的活動,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與減緩慢性病。

林務局在臉書粉專「林務局-森活情報站」發文說明,「亞健康」狀態是指,明明沒生病卻總是感到疲勞、易累、心情不愉快,藉著森林療癒體驗可有效降低心跳、緊張、生氣、疲倦、沮喪、焦慮等負面情緒;大自然中盛滿了豐富的色彩,當我們走入森林,打開五感的體驗,在綠意盎然中,親身感受自然豐富多變的魅力,心靈與身體都豁然舒暢。

林務局表示,森林中的芬多精是最天然的除菌幫手,有抑制細菌與黴菌生長、防止蚊蟲叮咬、以及殺死危害人體病原菌的功能;負離子更有空氣中維他命的稱號能活化細胞、消除失眠、焦慮!森林療育也是科學根據的,藉由森林中旅遊能有效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對慢性病也有減緩功效,不論在生理與心理都有正向回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