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曾被感染者接受第二劑後抗體愈高

2021/11/03 14:10

研究發現染疫後90天施打疫苗,抗體愈高;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一份國外研究指出,已經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人,其接種第二劑的抗體會更高,並且感染到接種疫苗間隔越長,抗體也越高。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一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於1日發表的一篇論文,針對1960名醫療人員進行研究第二次接種後,分別在1個月、3個月和6個月測量COVID-19的抗體,間中發現已經有73名醫療人員,早已有被COVID-19感染了,其中32人,在感染超過90天後才接種疫苗;另41人,在感染過後90天內有接種疫苗。

研究表示,這些醫療人員,總共都接受了兩劑BNT疫苗或莫德納疫苗,並在第二劑後的1個月、3個月和6個月,檢查了COVID-19的抗體濃度結果發現,曾經被感染的人和未曾感染的人比較,接種後其1個月的效價上升14%;接種後3個月上升19%;接種後6個月上升56%。

研究發現,從感染到接種疫苗間隔越長,抗體也越高,感染90天內接種疫苗與感染90天後接種疫苗兩者相比,感染90天後接種疫苗者的抗體效價比前者上升10.52%。因此研究認為,已經被感染過的病人,還是要接受接種疫苗,從感染到接種疫苗間隔越長,抗體也越高,而其天數的分水嶺,就落在90天。黃軒指出,這也是為什麼醫生常常提醒,曾經感染過的人在3個月後,要開始登記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