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個衛生所超厲害! 24瓶AZ疫苗接種281人

2021/08/28 15:14

下營衛生所護理師使用低殘留的1cc空針抽取0.5cc COVID-19疫苗施打,絲毫不浪費寶貴的疫苗。(資料照,衛生所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下營區衛生所今(28日)為長輩鄉親接種第二劑AZ疫苗,只有準備24瓶、每瓶10劑次的AZ疫苗,最後竟為281位民眾接種完疫苗。疫苗寶貴,護理師接種疫苗戰戰競競,打到最後一滴,不敢浪費。

在第五輪打莫德納、第六輪打高端疫苗時,台南市部分基層衛生所、責任醫院從上週就排定陸續為民眾施打第二劑AZ疫苗存劑。

下營衛生所今天排定打第二劑AZ疫苗,對年長鄉親就跟打第一劑一樣免預約、等通知,由衛生所人員主動電話通知符合第二劑AZ疫苗接種的長輩進行造冊、通知接種時間。

許多長輩由家人陪同到下營衛生所施打疫苗,但有92歲顏姓等5位阿公阿嬤到衛生所後,才知未在接種名冊內,家屬難免有怨言,有的只好在現場等殘劑,有的回家途中又被通知接種,有人倖倖然離開。

「有通知卻沒辦法接種?」下營衛生所回應說,當中有長輩記錯接種時間,或者電話調查第二劑接種通知時,長輩不置可否,才未列入接種名冊,不會也不想讓長輩白跑一趟,一有殘劑也馬上通知長輩來補打。

下營衛生所今天準備了24瓶、每瓶10劑次的AZ疫苗,上午8點半開始接種,護理長說,醫護人員提早1小時到場準備,排定2位護理師施打、1位護理師使用低殘留的1cc空針抽取0.5ccAZ疫苗備劑施打,絲毫不浪費寶貴的疫苗,並加快施打速度。

下營衛生所原計算24瓶、每瓶可打11人計次,總數施打264人,結果在上午11點就打完,最後有284位民眾接種完第二劑AZ疫苗,「真的是打到最後一滴」也不浪費。

而將軍區衛生所也在昨天排定為鄉親接種第二劑AZ疫苗,李姓鄉親高興說,望啊望,等啊等,第二劑間隔等了87天,打完就安心了。

下營衛生所為鄉親接種COVID-19疫苗。(衛生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