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享「粽」不讓肉「重」? 營養師推5招小撇步

2021/06/14 06:33

營養師分享吃肉粽不怕胖的方法,讓民眾滿足口腹之慾=, 也能兼顧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端午節,免不了吃粽子歡度佳節,但是如果沒注意熱量,恐怕會讓體重暴增。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5招吃肉粽不怕胖的方法,讓民眾滿足口腹之慾之餘,也能兼顧健康。

5招吃粽不怕胖秘笈

●選水煮粽:煮掉多餘的油,口味會比較清淡。

●少用沾醬:醬料高鈉高熱量,能避免就不沾醬。

●食材取代:將高熱量食材替換成低熱量食材。

●喝杯消脂茶:可以喝杯茶,解粽子的油膩。

●一顆粽子配一碗蔬菜:增加纖維攝取和飽足感,降低熱量。

朱瑞君提醒,粽子可改選五榖粽,不妨搭配燙青菜、清湯;另外,飯後多吃水果,同時減少飲用含糖飲料,多喝開水,讓每個佳節都是健康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