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再升級! 25日起進成大醫院都要健保卡

2021/01/24 13:57

成大醫院升級防疫作為,從二十五日起欲進院者需拿健保卡與蓋章認證。(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動態變化,成大醫院將從明(25)日起,實施進出醫院時持健保卡插卡檢視,以確認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的防疫認證工作,並在手部蓋章作為憑證,加強院區防疫。

成大醫院指出,為防疫認證工作之需,到成大醫院就診的民眾請由小東路的1號門進入門診大樓,排隊進行防疫認證;原本開放進入的勝利路2號門改為只出不進;停車場車道旁的3號門仍持續關閉。住院大樓部分,維持由勝利路大門進出的管制。

至於門診大樓停車部分,成醫建議先在1號門讓就醫者及陪伴者下車接受認證,以節省時間,再由駕駛者開往停車場停車。駕駛者停好車後上樓時,務須於1樓大廳或是2樓門診區及5樓癌症中心,接受健保卡插卡防疫認證並於手部蓋章,才能憑章進入診區及診間。

為保障民眾就醫安全,成醫表示,會持續強化院內環境清潔,包括候診區、診間的環境清潔監測與消毒頻率。配合就醫及陪伴者戴好口罩,並使用酒精消毒手部,請大家確實防疫、為平安過好年一起努力,同時再提醒沒有醫療需求者請勿進入醫院。

南市衛生局也在23日宣布(25日)週一起,台南市36家地區以上的醫院及各地衛生所,民眾要進入時必須刷健保卡才可以入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