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天適合平補 這樣吃調養脾胃又潤肺

2020/10/31 11:59

豆腐健脾利水可以改善內分泌的問題,是秋天食補不錯選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涼了,很多人就想到要進補,中醫師提醒,霜降過後是最適合食補的時間點,但是要注意「秋天適合平補」,千萬不要大吃大喝,羊肉爐、燒酒雞、薑母鴨、十全大補湯等等的大補食品是不適合的。

扶原中醫體系總院長中醫師郭大維臉書指出,深秋適合平補,下面這四類食材是不錯的選擇。

●黃豆類:黃豆製成的豆腐、豆干、豆漿等等,健脾利水可以改善內分泌的問題,例如嫩煎雞蛋豆腐加柴魚醬油。

●百合:潤肺又清新養神,又能保健呼吸道,來一碗冰糖百合銀耳蓮子湯是秋季的幸福!

●蜂蜜:益氣潤燥,可以緩解夜咳,還能有潤膚、潤腸通便的效果,是時候來杯蜂蜜檸檬茶,但要記得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喝,檸檬的酸性會讓腸胃不舒服的。

●蔥白粥:作法簡單人人都能上手,在外租屋沒有廚房,也能用電鍋幫自己煮上一碗熱騰騰的粥。深秋時節大家的腸胃不太好,夏天時快樂吃冰品、冷飲的債,都累積到秋天一次還清,所以更需要能調養脾胃的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