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被疲憊拖累? 3要領避免維生素缺乏症

2020/09/24 18:43

長期疲憊已成為現代人的日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生活中,你是否常常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總是覺得身體軟趴趴的相當勞累,平常出現這樣的現象可不只是沒睡飽那麼簡單,長期出現疲勞、倦怠的狀況,可能也牽涉到體內維生素的缺乏,甚至會導致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據印度媒體《The Times Now》報導,若想避免維生素缺乏,可以檢查自己平時在「進食」、「飲食習慣」和「睡眠」等3個狀況進行評估。

確保正常進食 維持能量水平

長時間不進食會導致人體血糖降低,造成身體能量不足,為了保持在最佳狀態,每餐之間可以補充一些健康、增強能量的點心,例如水果、果乾、杏仁、蛋白質棒等,維持充足的卡路里也能保持免疫力,降低疾病發生。

挑選正確食物 攝取足量維生素

缺乏維生素會使人容易感到疲勞,其中又以維生素B12影響最大,維生素B12有助於人體製造紅血球,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一般成年人平均每天應攝取2.4微克的維生素B12,而海鮮、乳製品、蛋類、肉類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2,素食者則應增加牛奶與蛋的攝取量。

維生素B12是人體相當重要的養分,它能夠在海鮮、乳製品、蛋類、肉類等攝取。(圖取自freepik)

把握睡眠時間 讓體內機制充分回電

充分睡眠絕對是身體避免各項疾病的基本,不足的睡眠會阻礙人體的修復機制,身體一整天的磨損沒有得到修補,人們永遠都會感到疲倦,因此無論生活、工作、學業多麼繁雜,都應留給自己充分的睡眠時間,一般人所需睡眠時間正常為七-八小時,且應避免晚睡。

除了疲憊,維生素缺乏症還會導致記憶力變差、敗血症、視力退化、焦慮等症狀,所以若有長期疲累的現象,建議多注意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必要時,也應至醫院諮詢專業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