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臺安醫院案外案 寶達克爆料白色巨塔內幕

2020/09/23 19:12

寶達克生醫指出,確實取得「臺安醫院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合作合約」成為委外承包商。(寶達克生醫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寶達克生醫的減肥產品「可麗塑」邀請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代言,並以「WBC臺安體重管理中心」商標作為宣傳,遭臺安醫院發函警告侵權。但寶達克反駁,名稱與LOGO均與臺安醫院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有區隔,並無違反《商標法》,甚至更加碼爆料,是因白色巨塔內部鬥爭而遭惡意報復,並已將相關證據交給檢調單位。

臺安醫院回應表示,這是業者自己一廂情願說法,臺安醫院與寶達克並沒有合約,也從未替其產品產品背書,「與其花時間與不肖業者爭辯,不如好好照顧病人」;由於院方已發函警告業者不得再使用意圖混淆民眾視聽的商標,後續的事情院方將持保留態度,不再予回應。

寶達克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業發展部經理陳絹卿表示,寶達克生醫去年10月在臺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的建議下,12月5日在院長、4位副院長的同意下取得「臺安醫院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合作合約」成為委外承包商;寶達克更因考量與臺安醫院有合作關係,進而註冊「WBC臺安體重管理中心」商標,但與臺安醫院「全方位體重管理中心」在命名及LOGO的設計均有明顯差異。

陳絹卿指出,本次風波是因涉入臺安醫院內的派系鬥爭而遭報復,其中包含行政高層長官索賄、醫師要回扣、醫師索要發票逃漏稅、不實申報等零零總總的黑暗面;陳絹卿說,自去年7月到今年7月,她在臺安醫院就已經付出超過200萬,包括醫師、行政單位都撈取不少油水。

至於代言人營養師劉怡里,陳絹卿則說,「她是很好的合作夥伴,從WBC臺安體重管理中心的命名到LOGO設計均協助構想,但事發後,劉怡里因為有臺安的包袱在,想要保護自己,而聲稱不知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